新疆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3

  7月1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突出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重点,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组建五级“石榴花”宣讲队,打造“石榴花”大讲堂,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活动,团结带领各族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二要服务妇女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扶持一批“石榴花”巾帼示范基地,发挥好“靓发屋”妇女微家的功能,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做大做强“石榴花”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开展电商、手工业、家政等实用技术和创业培训,帮助更多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妇女有事做、有收入,带领广大妇女在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中发挥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三要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组织开展“石榴花开•最美家庭故事会”“石榴花开•家风耀天山巡展”等活动,打造“石榴籽”小课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品牌,推动协同育人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当好儿童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为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做深做实维权维稳工作。注重维权与维稳相结合,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党政主导的工作机制,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源头维权,坚持抓早抓小,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深化妇联改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扩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壮大团体会员力量,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妇联党的各项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确保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召开港区全国妇联执委、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座谈会精神。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