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3

  7月4日,自治区妇联召开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是自治区妇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直接体现,是推进廉洁机关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具体行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教育载体,统筹一体推进,确保党风廉政教育月各项活动有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清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一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坚强,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业务彰显政治效果,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持之以恒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守住廉洁底线,培树良好家风,做到慎微慎独,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清廉自守、行稳致远;将廉洁文化融入“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品牌。三要砥砺奋进书写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篇章。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自治区妇联“学讲话 转作风 提能力”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清风正气,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开创新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自治区妇联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目标任务、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