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县(市、区)妇联主席示范培训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开班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3

  7月4日,自治区妇联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举办的“县(市、区)妇联主席示范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开班式,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君栩致辞。

  李灵慧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入领会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精神要义,深刻认识重要启示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妇联工作目标任务;要充分利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和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阵地,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各项成果,宣传妇女事业的新发展和妇联工作的新成绩,宣传未来五年新疆妇女事业的发展蓝图;要围绕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进一步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城乡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深入推进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全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在新征程上展现妇联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灵慧要求,参训学员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创新思路,在理论素质和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做到与妇女工作发展要求相适应,更好地履行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责。一要带着问题学。紧盯短板弱项,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立足职责、抓细做实,确保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带着思考学。增强系统思维、全局观念、统筹意识,树立“大妇联”的工作理念,下大力气做好“联”字文章,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当地党委政府认可、妇女群众欢迎的工作品牌,以品牌的引导力、感召力、影响力铸造妇联工作的核心价值;强化一盘棋思想,共同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叫响妇联组织“石榴花”工作品牌。三要带着责任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结合自治区妇联“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最大限度地把各族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来。

  刘君栩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各县(市、区)妇联主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学真知、勤学善思悟真谛、相互学习共进步、严格自律强党性,在提升理论素养、领导能力和做好全区妇女工作方面取得新进步,在共谋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琳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全体学员一定会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党委的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妇女工作的实际行动。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案例分析、交流讨论等方式,主要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专家教授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治疆能力、领导干部的家风构建以及妇联组织、宣传、妇女发展、家庭和儿童工作业务知识等专题讲座。开班式后,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作了题为《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沙吾列•依玛哈孜参加开班式。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名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培训。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