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8-23

  7月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宣读《关于自治区妇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委员、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灵慧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与党员代表一同现场交纳党费。大会表彰了自治区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4、5、6、7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巾帼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光荣传统,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一要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妇联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妇联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持强基固本,引导基层党组织坚守战斗堡垒的政治定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奋力争先的工作追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心坎上。三要坚持“学、转、提”,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学习,强化理论素养,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变作风,大力弘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善作善成、务求实效的新风正气,激发干部愿担当肯奉献的动力;提升能力,通过学讲话、转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做好能力储备,争做业务“一口清”、文字“一支笔”、办事“一把好手”,推动“学”和“转”最终成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会上,3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3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隋建:我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自觉,以坚定信念履行职责,以理论清醒锤炼过硬政治本领,把“讲政治”贯穿于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始终;增强思想自觉,以公仆之心扎实工作,学思践悟有机结合,持续提升自身能力;增强行动自觉,以优良作风做好表率,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优秀党务工作者古丽巴哈尔•纳斯尔:我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支部建设,丰富组织活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持续做好“学、转、提”专项活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履行党管媒体职责,以党建促业务,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巾帼故事。

  先进基层党组织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马丽:宣传部党支部用学习擦亮政治底色,用实践砥砺党员初心本色,用实绩增添奋斗出彩亮色,积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员代表邢慧丽:作为援疆干部,我已开展援疆工作两年,在这两年中我经受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我将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听从党的号召,服从组织的要求,不负组织的期待,牢记初心使命,当好桥梁纽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新疆的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代表蒋静:我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以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通过自治区妇联“学讲话 转作风 提能力”专项活动,拉高标杆、争当排头,立足本职工作,放眼全局找坐标,敢与最好的比、与最强的赛,找出差距不足,拿出改进措施,推动工作进位赶超、勇争一流。

  党员代表古丽•朱马洪:作为一名经党组织培养多年的妇女教育工作者,我要在学习、珍爱、勤奋、责任、感恩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助力实施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综合素质,为新疆妇女教育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