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话端午 民族团结情谊深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6-03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6月3日,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粽叶飘香话端午 民族团结情谊深”联谊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相传楚国著名的爱国诗人屈原在农历五月初五这天自投于汨罗江,以身殉国,那些怀念屈原忠诚爱国的乡亲们为了保护他的遗体,纷纷把粽子投入江中……”村民们观看着大屏幕上端午节的来历,感受着屈原的爱国情怀,包着香甜可口的粽子,欣赏着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原来端午节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呀!”“吃粽子,插菖蒲,戴彩绳,端午节还有这么多习俗呢。”“这是我自己包的粽子,挺不错吧!”大家一边兴高采烈地谈论着,一边跟着包粽能手库尔班尼沙•巴拉提学习包粽子,不一会儿,一盘盘各式各样的粽子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这是蜜枣粽,这是豆沙粽,还有……都是我爱吃的。”阿依夏•图尔洪江小朋友看着满桌的粽子,兴奋极了。

    “今年我又可以跟吐尔孙江叔叔一起过端午节了,太好了,去年也是他陪我过的,还送我礼物了呢。”阿迪力•吾家洪挽着工作队员吐尔孙江•买买提的胳膊,一脸幸福。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谊牵。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村民们包粽子、赏民俗、品文化、话团结,让大家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永怀爱国炽热之心。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