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6-03

  6月2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和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儿童中心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充满了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更是对各级妇联组织的极大鼓舞和鞭策。贺信深刻阐释了儿童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阐明了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刻揭示了广大儿童工作者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中的光荣职责,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征程上做好儿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儿童工作和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以机关带系统,以妇联干部带妇女群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和妇联工作、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引领服务联系儿童的实际成效。二要抓好宣传。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爱在新疆——少儿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活动等,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通过线上线下、进村入户等方式,发挥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作用,在全区广大妇联干部、儿童工作者、妇女儿童和家庭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重视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三要抓好落实。加强协调联动,发挥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用,联系联合联动各方资源,扎实推动新周期自治区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加强思想引领,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力度,坚定“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目标方向,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先进思想、科学知识、文明风尚引领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少年儿童信仰基石;持续关爱帮扶,维护儿童合法权益,为儿童提供专业化爱心服务,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排忧解难,完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争取各方支持,适应时代要求和儿童成长需求,不断加强新疆儿童发展中心等儿童校外教育活动场所阵地建设,更好发挥阵地作用,让更多儿童受益,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作用,共同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党组(扩大)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