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妇联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6-02

  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新疆各级妇联持续开展以“爱在新疆——少儿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和“情暖六一” 慰问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受全国妇联委托,自治区妇联与南疆四地州妇联共同开展了“情暖六一”慰问活动,为6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送上价值3万元的学习和体育用品大礼包。孩子们收到节日大礼包后特别激动,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增长本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妇联与民政局、团委、爱心妈妈团队联合在县儿童福利院开展“童心向党情满怀 喜迎六一颂党恩”暨“喜迎二十大 粽香话团结”活动,欢歌阵阵、粽叶飘香,增进亲情、传递感情,孩子们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快乐。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妇联联合教科局开展“家国天下 强国有我 儿童诵典”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诵读美文、分享读书心得,感受读书的乐趣,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书香飘万家”的浓厚氛围。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巴拉额尔齐斯村妇联、恰库尔图镇乔山拜村妇联联合驻村工作队、阿勒泰公路管理局、“一家人爱心联盟”团队组织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送去节日礼物,用近距离的接触和暖心的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妇联在乌图布拉格镇喇门布呼村开展“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健康知识、参观红色文化收藏馆等方式,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爱国爱党爱家的良好氛围。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妇联与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共驻共建社区、“访惠聚”驻村点,开展以“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中,女企业家为孩子们佩戴红领巾并赠送节日礼物,为家长送上《教你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读本、小手牵大手亲子诵读诗歌等,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共画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喀什地区妇联、地委史志办驻喀什市阿瓦提乡16村“访恵聚”工作队开展“庆六一•迎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为村里的70名孩子赠送了课桌、学习用品、书包等节日礼物,并送上节日祝福。结亲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聊家常、做游戏、包粽子,使孩子们既感受到亲情温暖又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和田地区妇联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金龙村开展“情暖六一”慰问活动,为全村720名孩子送去水杯、台灯、篮球、书包、水彩笔等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磨炼坚强意志、努力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