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家庭教育干部赴浙江省观摩学习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5-28

  长期以来,全国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率先垂范、鼎力相助。19个援疆省市妇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无私援助,实施“5+N”援疆计划。聚焦新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对口援疆省市妇联与受援地妇联组织干部外出交流学习,邀请专家“送教到疆”开展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双向交流培训方式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在全国妇联及各援疆省市妇联的鼎力相助下,自治区妇联主动协调对接,大力推动实施“两癌”救助、“母亲健康快车”“春蕾计划”“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发挥“联”字优势,联动社会组织、各界人士、志愿者等,促进资源资金项目更多向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倾斜,最大限度为各族妇女儿童提供帮扶,不断增强各族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在自治区妇联的协调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省妇联的支持下,阿克苏地区32名家庭教育干部赴浙江省观摩学习,深入了解浙江省妇联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各级妇联干部家庭教育工作视野,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在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学习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步云对阿克苏地区家庭教育干部观摩学习表示欢迎,对干部虚心学习的韧劲给予极大赞誉,并表示今后将与阿克苏地区妇联在妇女儿童发展等课题上进行深度合作。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孜古丽•阿不都肉素力希望各位学员利用好这次“走出去”的契机,把学习成果自觉地运用到具体工作之中,发挥“联”字优势,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各族妇女职责,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广泛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围绕做好家庭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大课题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嘉兴市南湖红船革命纪念馆,干部们接受了生动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对“红船精神”“红色根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教学为契机,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做“红船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学好先进经验、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能力,引领各族妇女发挥两个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