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妇联召开全县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5-27

  近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妇联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暨妇联各项工作现场推进会,各乡镇、村妇联主席和妇女代表参加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铁热木镇玛什英恩孜村、吐孜央塔克村、莫尕勒村等地的网红巴扎、文化大院、妇女之家、家禽养殖小区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引导妇女群众观摩亮点,学习先进。今年来,全县各级妇联做了大量工作,在妇女参与工作方面有创新,有突破,为妇女们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让她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得到放松、获得乐趣,进一步激发了妇女群众的工作热情。妇女工作要围绕“求创新、促亮点,重维权、创品牌,强素质、树形象”等方面开展,继续彰显妇女风采,推动妇女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创新机制,增强实效,进一步健全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水平,努力营造婚姻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

  岳普湖县艾西曼镇妇联副主席阿尔孜古丽•图尔荪说:“回去后,我们要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在化解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和睦方面下功夫。”

  岳普湖县妇联主席努尔阿米娜•阿不力米提说:“我们县妇联进一步发挥好‘妇女议事会’‘妇女之家’‘家庭学校进农户’等活动的作用,给广大妇女群众打好在家就业、创业的基础,今后将加大对基层妇联干部的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妇联干部调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