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乌鲁木齐市各级妇联在行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5-26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自治区妇联工作部署,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广泛发动各级妇联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首府广大妇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贡献巾帼力量。

  米东区妇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最美巾帼奋斗者”宣讲培训会,350余名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参加。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创业者作为巾帼宣讲员,分别宣讲了垃圾分类知识、做好村妇联工作的心得体会、好家风好家教故事和创业就业故事,生动地宣讲了各族妇女践行文明风尚、“强国复兴有我”的鲜活实践,讲清楚妇女和家庭的美好前景,凝聚妇女人心。同时,邀请创业导师、电子商务讲师许轩箐作农村电商直播专题培训,落实落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高新区(新市区)妇联联合六十户乡大梁村妇联,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巾帼风采活动。8个家庭带来精彩的哈萨克族传统舞蹈《黑走马》、维吾尔族舞蹈《我们新疆》、诗歌朗诵《端午遐思》等亲子才艺表演,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家教,大家一起包粽子、吃粽子,现场气氛热烈。

  水磨沟区妇联在七纺街道沿河北社区、苇湖梁街道昌盛祥社区,开展“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活动,组织500余人次观展、评展、议展,引导广大妇女学习感悟“最美”事迹,弘扬家庭美德,自觉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同时,在全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进小区”活动,巾帼志愿者耐心地为小区物业、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已开展垃圾分类讲座1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乌鲁木齐县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进乡村、进“美丽庭院”、进民族刺绣馆活动。在萨尔达坂乡,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巾帼宣讲员用通俗形式宣讲《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部分条目,解答群众疑问。在“美丽庭院”示范户,开展“文艺+宣讲”活动,并向从事妇联工作32年的工作者颁发证书。在民族刺绣馆,开展“最美家庭”讲故事、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护蕾行动”巾帼我先行宣传、民族刺绣服装秀等系列活动,引导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