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妇联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5-24

  连日来,全区各级妇联把“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亲子阅读、实践拓展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各族妇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激励各族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阿热买里村的一户美丽庭院里,妇女群众们围坐在葡萄架下的长条餐桌前开展了一场最接地气的示范性微宣讲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她们学习的热情更甚。宣讲活动创新了理论宣传方式,把道理揉进故事里,把治国之道以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送到庭院里、葡萄架下、田间地头,传到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妇联与兵团妇联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交流活动。兵团女护边员的一段段感人事迹道出了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鼓舞了在场妇女群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掀起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新热潮。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妇联联合县团委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家教伴成长亲子实践户外拓展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用好家风好家教沁润童心,以科学的方法教育影响孩子,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关系。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妇联联合中亚南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呵护哺育我们,母爱创造奇迹”专题活动。孩子们依次分享给妈妈的一封信,并现场画出自己的妈妈平时的样子,一幅幅鲜活的绘画作品生动的展现了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故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

  春光美如诗,正是读书时。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奎苏镇妇联组织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和可爱的肢体语言,感情充沛地朗诵着精心准备的美文,现场气氛和谐友爱,让孩子和家长们浸润书香,温情相伴,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比赛,我在提高宣讲能力的同时也学习了宣讲技巧,我将发挥自身宣讲优势,向妇女群众开展法律法规的宣讲,努力提高她们的法治意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妇联举办“弘扬法治精神 喜迎二十大”巾帼宣讲员宣讲比赛,引导各族妇女群众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以家庭的和睦促进社会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妇联在各村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 家风家教”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员通过“理论+案例”的方式,详细讲解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妇女群众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今后我要运用好这些知识,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英其开艾日克村村民阿依古丽感慨地说。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