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特克斯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帮你“依法带娃”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5-23

特克斯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 李续群 通讯员 余文静报道)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至关重要。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家庭教育提供了法律依据和保障。恰逢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了让家长们“依法带娃”,5月1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妇联在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举行“特克斯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式。

家庭教育指导员上台领取聘书。

  活动现场,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阿布都吾甫尔•阿布来提与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对沙汗•吐肯一同为“特克斯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对沙汗•吐肯为10名家庭教育指导员颁发聘书。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特克斯县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学生和家长对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如何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家庭教育指导员向学生和家长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

  揭牌式后,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如何预防性侵害举办专题法治讲座,同时结合特克斯县“护蕾”行动工作和身边的案例,引导家长注重家风建设,尊重和保护好孩子们的权利,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为孩子们筑起第一道安全堡垒。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