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 新疆各级妇联持续开展精彩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2-05-23

  2022年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自治区各级妇联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面向广大家庭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家长依法依规履行家庭教育职责,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IMG_257

  塔城地区托里县托里镇金烁社区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开展“巾帼大宣讲”法律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邀请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向社区各族妇女群众讲解《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并为居民发放了50余份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出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IMG_258

  阿勒泰地区妇联联合地区教育局邀请国家二级注册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讲师以“幸福,从家启航”为主题开展讲座。讲师通过“知识讲解+提问讨论+案例分析+互动体验”的方式,从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及形成原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长角色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宣传家庭教育的知识和理念,使参与群众受益匪浅。

IMG_259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妇联联合县团委在托托镇木特塔尔沙漠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家教伴成长”亲子实践户外拓展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场)的30余个家庭参加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不仅体验了亲子游戏的乐趣,还增进了亲子感情。活动中还为各族家庭赠送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各类书籍,进一步引导家长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用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陪伴孩子好读书、读好书,帮助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IMG_260

  吐鲁番市高昌区妇联开展“家风耀天山”最美母亲评选活动,表彰了12名“最美母亲”,以此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传承好家风。同时,妇联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系统讲解,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强化父母家庭教育法定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家长科学育儿、依法带娃。

IMG_261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妇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举行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启动暨家庭教育公开讲座,为库车市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点授牌,并为库车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发放聘书。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家庭教育指导师围绕“学做智慧父母,建设和谐幸福家庭”主题开展讲座,家长们听得专注认真,一致表示会在以后的家庭教育中注意倾听孩子的需求,增加与孩子的沟通,成为有感知力的家长,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一个健康良好的家庭环境。

IMG_262

  喀什地区泽普县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在依玛乡开展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详细讲解,并自编自演以“促进家庭和谐”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让各族群众深入了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明确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和义务。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