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 新疆妇联精彩活动等你参与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5-23

  2022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自治区妇联将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线上线下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

  01下发通知部署安排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州、市)在宣传周期间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氛围。

  02揭晓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

  在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家风耀天山”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揭晓活动,现场揭晓211户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并通过最美家庭故事分享,将最美家庭事迹亮出来,汇聚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强大合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发布系列宣传产品

  发布全国妇联、教育部组织开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电子海报、宣传折页等宣传产品,发动全区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04举办“家风耀天山”家风家教主题展览

  在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集中展示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妇联揭晓的全区100户最美家庭典型事迹,用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感染激励广大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促使各族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05刊播“今天如何做父母”精品课程

  在“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转播中国儿童发展中心家庭教育系列精品课程,内容包括家长素养系列专家讲座、家校社共育微课程等,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正确成才观,掌握科学育儿方法。

  06开展“今天如何做父母”家庭教育公益咨询

  在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依托自治区家庭教育研究会和新疆妇联家庭建设智库专家,为家长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多元化的家庭教育指导、咨询及服务,帮助家庭梳理家庭教育中的困难,讨论解决问题的方向,调适亲子关系,缓解育儿焦虑,提升家长教育素养。

  07展播“学做好父母”家庭教育故事

  在“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刊发“美丽女性 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学做好父母》家庭教育案例故事,帮助家长从鲜活的育儿经验和教育故事中掌握教育方法,增长教育智慧。

各地(州、市)也将在宣传周期间

举办多个精彩纷呈的活动

敬请关注!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