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2-05-23

  5月16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IMG_257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砥砺奋进新征程、团结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议》。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新疆妇女》《伴侣》杂志、“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树牢法治观念,强化系统思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真抓实干、踔厉奋发,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石榴花开·巾帼同心”为主题,维护妇女权益,增进妇女福祉,把全面依法治疆的要求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彰显妇联组织担当。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彰显妇联组织作用。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通过“四进四入”引领宣讲,促进各族妇女和家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三要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妇联组织价值。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推动“靓发屋”提质升级,最大限度激发各族妇女主人翁精神,在服务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四要在深入联系服务群众中彰显妇联组织作为。把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大旗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配合开展打拐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要在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彰显妇联组织魅力。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等,强化家庭教育支持服务,聚焦家庭需求做好家庭服务。六要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妇联组织风采。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深化妇联改革,完善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下大气力做好“联”字文章,与相关单位、组织加强沟通协作,用妇联组织的实际行动助力依法治疆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党组(扩大)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