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揭晓2021年最美家庭211户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2-05-23

  5月12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家风耀天山”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共揭晓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211户,并为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宣读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名单。

  活动指出,常态化开展寻找自治区“最美家庭”活动是自治区妇联贯彻落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全区各族妇女和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实践,也是团结凝聚全区各族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家庭建设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积极行动。2014年以来,自治区妇联与全国妇联同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目前已揭晓自治区最美家庭968户。2021年揭晓的211户自治区最美家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文明和谐社会的推动者,以家庭和美幸福促进了社会安定和谐。

  活动强调,自治区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身边家庭树立榜样,带动更多家庭行动起来,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全区各族妇女和广大家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与“文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最美家庭”寻找以及“家风耀天山”活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育优良家风、促进家庭文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突出少年儿童品德教育关键,主动联合文明办、教育等部门,群策群力,创出特色,打造家庭工作品牌,助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最美家庭故事,真实生动地诠释了每个家庭对美德家风的理解,展现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以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自治区最美家庭、自治区党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教授木合塔尔·沙地克:

  良好的家风会在长辈的言传身教中自然形成,并润物细无声般的伴随着下一代人的成长而源远流长,我家的家风也正是如此。我的小家和父母家庭同时被推选为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期待更多家庭做好家风的创建者、实践者、推行者,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成为一个高度文明、繁荣昌盛的大家庭。

  自治区最美家庭、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基金项目管理中心干部郭远新:

  生活给予我们疾病、无奈和痛苦,我们却回生活以真情、阳光和守护。我们共同承担家庭责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家风滋润亲情,以无声告白长情,用陪伴诠释孝道,举全家之力,共同创造了又一例抗癌奇迹。

  自治区最美家庭、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马家庄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阿加尔古丽·哈依努拉:

  我带领马家庄子村村民如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先后获得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这一切都离不开亲人的支持。丈夫辞掉工作陪伴、帮助我,母亲重病时还在教育我坚守岗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你要安心工作,村里的乡亲们离不开你。”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努力、不懈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揭晓活动后,自治区妇联还举办了“送法到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今天如何做父母”做主题演讲。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诚、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许建华出席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活动。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自治区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干部参加活动。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