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22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挂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4-27

  4月14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联合州司法局为州直22家律师事务所举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授牌仪式,并签订《伊犁州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合作协议》。

  被授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的22家律师事务所是从州直众多律师事务所中优选出的。此次授牌是司法行政与妇联系统合力共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创新实践,也是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有力举措。

  这22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将立足于打造自治州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工作新模式,搭建集来信来访、12338来电诉求、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公益服务平台,组织法律、心理等方面的巾帼维权志愿者,孵化、培育一站式维权服务中心,引导妇女儿童有序反映诉求,切实依法维护各族妇女儿童权益。

  新疆长信合律师事务所高级执业律师邓海峰说,今后将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的优势,通过专业知识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维权公益法律服务。让女性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同时,学会如何智慧地经营家庭,让家庭更加幸福。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服务站’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州直法律服务机构和妇女组织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并借助律师团队雄厚的法律人才资源,形成妇女儿童维权的强大合力,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架起一条绿色通道,为自治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州妇联权益部部长韩叶红说。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