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勤劳致富好家风——新疆妇联开展第四期家庭家教家风故事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4-27

  4月19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家风馆开展以“勤劳致富”为主题的第四场家庭家教家风故事沙龙活动,邀请2位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到现场,讲述自己家庭“勤劳致富”的最美家风故事,引导各族家庭参与其中,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增强“最美家庭”感染力、影响力。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娜尔·吉力力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努尔布布·力玛洪和格·乌日娜与大家分享了“勤劳致富”的家风故事。努尔布布·力玛洪夫妇俩经营一家餐厅,每年吸纳家乡富余劳动力40余人就业,他们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听障儿童、康复幼儿园的孩子们购买过冬的帽子围巾等,善心善意善举,不但让他们感受到自身的价值,也成为了他们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格·乌日娜忙碌的工作之余用心照顾骨折的婆婆,供单亲家庭的侄女上大学,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全家人爱国爱疆、遵纪守法,用平凡和朴实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们动人的故事、朴实的语言,让现场干部职工感受到精神的洗礼。参与活动的两名干部听完“最美家庭”故事后,也有感而发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家庭的作用不可或缺,每个家庭都是好的家风家教的传播者,要从“最美家庭”的榜样中汲取力量,经营好自己的小家,争作勤劳致富的行家里手。​

  贾娜尔·吉力力点评了努尔布布·力玛洪和格·乌日娜家庭的家风故事,并倡议广大家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引导家庭成员积极向上向善,让好家风薪火相传、代代有人。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干部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参加活动。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