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4-16

  4月2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工作、稳定工作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近期国内一些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推进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健全完善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防止麻痹思想,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常态化安全检查排查不遗漏、无盲点、全覆盖,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坚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做到思想、措施、责任、机制四个不放松。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最务实的作风压紧压实责任,以最细致的工作排查安全隐患,以最坚决的措施来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全力推进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调整了自治区妇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分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娜尔•吉力力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