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4-16

  4月12日,自治区妇联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部分党群单位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和近期老干部工作情况。老同志们围绕妇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马兴瑞书记来到自治区妇联走访调研,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新疆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区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和对各族妇女群众的关心关怀。年初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组织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五年规划,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推进“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入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着力加强源头维权,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积极筹备召开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不断推进妇联组织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使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更加坚实、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离退休老同志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阅历,是自治区妇联的宝贵财富,妇联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果、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希望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妇联各项工作,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支持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全力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一要从政治上关心老同志。认真贯彻执行老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落实老干部政治学习、阅读文件、参加有关会议和重大活动、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形势和工作情况等制度。二要从思想上关注老同志。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要经常参加老干部活动、走访慰问老同志,对涉及老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听取汇报并抓好落实。三要从生活上关爱老同志。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完善与老同志常态化联系机制、生活困难帮扶机制,积极主动解决实际困难,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尽心尽力给予关怀照顾。座谈会上,三名离退休老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妇联原副主任、离休干部李果:座谈会开得很及时,使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了马兴瑞书记在自治区妇联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娘家人”的关心。我虽然年事已高,但还会继续为妇女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紧跟时代步伐,奋进新征程、迈向新时代。自治区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马兴瑞书记在自治区妇联走访调研时指出,要创新方式载体、优化管理服务,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增进妇女儿童福祉,引导各族妇女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给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我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尽自己所能继续支持妇联工作,多做有益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的工作。自治区妇联原一级巡视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库来惜•阿不都拉:妇联党组始终把我们的所思所盼放在心上,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大家心里很温暖。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关注妇联工作,带领大家积极参加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正能量,为全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老干处负责人及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