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4-16

4月1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系统学习《人民日报》发表的《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论文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部分党群单位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妇联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马兴瑞书记在自治区妇联走访调研时强调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增进妇女儿童福祉,引导各族妇女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兴瑞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自治区党委的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着力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引导各族妇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抓实岗位建功活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实“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深化“美丽庭院”建设,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建功“十四五”。着力在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着力在做深做实维权维稳工作上下功夫。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关爱救助、生活帮助等服务,真正做到联系妇女更接地气、服务妇女更有温度、维护妇女权益更有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做好妇联改革“后半篇”文章,使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更坚实,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更牢固。强化目标导向。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激发妇联组织活力,打造直达妇女的宣传网、触手可及的服务网、覆盖广泛的联系网,让各族妇女在身边看得到妇联组织、在耳边听得到妇联声音、在网上找得到妇联旗帜。强化问题导向。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面对问题、不回避问题,加大组织、机制、作风、队伍建设力度,丰富直接联系、与妇女群众“心贴心”的办法途径。强化结果导向。推动“妇女之家”向各领域拓展,探索在村民小组、社区网格等建立“妇女微家”,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短板,打通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学习会上,四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帕提古丽•艾比布: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把精力放在主责主业上,聚焦到妇女儿童工作上,深刻把握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新任务,打通工作堵点、破解难点,不断提升各族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 邢慧丽:我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当好桥梁纽带,不遗余力地落实好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新疆妇女儿童争取资金和项目资源,充分展现援疆干部良好形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一级调研员 米海尔古丽•阿吉:我要坚决把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具体地贯彻落实到妇联维权工作的各个方面,把“两个确立”体现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以实干的精神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大旗,奋力书写新时代妇联维权工作新答卷。新疆儿童发展中心项目部部长 贺文英: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将自觉把“两个确立”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妇女儿童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实际行动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