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女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启动暨现场招聘会在阿图什举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24

  3月10日,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2022年自治区妇女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启动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隆重举行。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沈江平,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克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马振涛等出席活动。阿图什市委书记李新斌主持启动式。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沈江平表示,此次为期一周的春风送岗 “职”等你来主题妇女人才专场招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女性群体实现更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更是各职能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回应群众期盼、展现现代服务能力、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机遇。

  “此次招聘会主要以城镇就业困难女性、农村女性劳动者、女大学生等为重点服务对象,旨在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女性就业,并以此为契机,号召全社会关爱女性、关注女性就业问题。”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说:“我们要继续加强对女性群体劳动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继续搭建女性就业供需平台,扎实开展就业咨询、岗位推荐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为女性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招聘的企业在醒目位置挂出招聘海报和宣传展板,企业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填表的求职者。企业工作人员为应聘人员详细介绍企业招工要求、公司基本情况、工资待遇等信息,同时向求职者宣传企业发展优势。

  女性求职者在各家企业展台前查看招聘启事,与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岗位信息,填写投递简历,不少求职者在现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阿图什市妇联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为女性求职者提供妇女维权、就业援助、职业指导等促进女性群体工作的就业服务。

  新疆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刘传菊说:“感谢自治区妇联给我们提供了招工平台,截至目前我们已招了30人”。哈尼开•托力干是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毕业以来她一直未找到心仪的工作,这次她也来到招聘会现场,希望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她说:“参加自治区妇女人才专场招聘会,我应聘了比较满意的公司,希望可以成功录取”。

  此次招聘会有54284人在线收看了现场直播。同时,14个地(州、市)设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克州主会场34家企业提供了114个岗位,涉及互联网、教育、餐饮、纺织等多个行业,其中不乏高薪岗位,能同时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女性就业需求。求职人数865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83人,开展政策宣传929人次,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单2822份。招聘会现场还提供免费求职登记、政策解读、职业指导咨询等服务。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