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周末课堂”举办新媒体运营知识讲座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22

  3月18日,自治区妇联举办第39期“周末课堂”,邀请自治区团委宣传部杨宏讲解《短视频运营经验交流》专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短视频已成为当今最受欢迎的领域之一。讲座中杨宏结合工作实际,以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特点,并从短视频内容选材、播放方式、剪辑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开设账号、妥善处理版权和侵权问题、封面设计、音乐配送、运营技巧等方面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讲座指出,短视频受众人群广泛、传播速度快,表现力强、直观性好,人们通过碎片时间来浏览短视频,弹幕、评论、分享等方式,大大增加了短视频的影响力。要运用短视频平台转变受众“固定观念”,开展政策解读、主题宣传,展示自身形象、传播正能量;要加强短视频剪辑、操作技巧等的深入学习,利用剪辑手法吸引受众。

  大家一致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受益很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用好短视频平台,将妇联“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等品牌活动及时有效传播出去,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妇女儿童和家庭故事,传递正能量、扩大影响力,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讲座。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聆听讲座。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