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敬业奉献好家风——新疆妇联开展第三期家庭家教家风故事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22

  3月15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家风馆开展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第三场家庭家教家风故事沙龙活动,邀请2位全国“最美家庭”、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到现场,讲述自己家庭“敬业奉献”的最美家风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各族家庭参与其中,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养成敬业爱岗、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良好家风。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顾美英和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魏爱华与大家分享了“敬业奉献”的家风故事。顾美英夫妇都是新疆农业科学院的科研工作者,他们克服种种困难,用专业所长服务农村农业农民,让科研成果真正惠民富民,为喀什地区疏勒县罕南力克镇卡赞其村村民脱贫摘帽、走上富裕之路贡献了科研力量。魏爱华在下岗后创业成立“下岗再就业中心”,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成立乌鲁木齐市手拉手商贸服务中心和蓝天海鲜夜市,她通过自主创业先后帮助解决了2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就业问题。她们动人的故事、朴实的语言,让现场干部职工感受到精神的洗礼。两位干部听完“最美家庭”故事后,踊跃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表达感言。现场的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这些“最美家庭”绝非遥不可及,要向她们学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苗青点评了顾美英和魏爱华家庭敬业奉献的家风故事,并倡议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新疆妇联家庭建设智库专家、新疆妈妈互助协会代表,自治区妇联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等参加活动。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