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22

  3月14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政府工作报告(全文)、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妇联主席专题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妇女致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和爱民为民情怀,使天山南北各族妇女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必将有力促进全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从国之大者、国之大事的高度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为我们战胜艰难险阻、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拓未来进一步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全国妇联工作要求上来。一是抓好系统学习。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党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计划、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员带群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抓好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妇联所属舆论阵地作用,利用“新疆女声”两微一网、抖音以及《新疆妇女》《伴侣》杂志,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培训平台,广泛深入宣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采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文化润疆进家庭”“家庭学校进农户”等方式开展宣传宣讲,让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广大妇女,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国之大者,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行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落实维权协调工作机制,积极配合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要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妇女就业创业、建功“十四五”;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品德教育重点内容,强化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列席学习会议。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