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新任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22

  3月1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新任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会议,对新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是自治区妇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廉政谈话教育新任干部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廉洁上的干净人,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强调,新任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新担当新作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党组织要求及正反面典型,自我审视、自我革命、自我完善,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政治上坚定和清醒,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三要严守纪律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廉洁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四要涵养廉洁文化。锤炼优秀品格,培树良好家风,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品牌。五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助力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自治区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会上,六名新任领导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娜尔•吉力力

  作为党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守好廉洁自律这个关口,始终做到从“福与祸”中生戒惧,从“正与反”中得警醒,从“得与失”中知进退,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以廉洁奉公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

  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马卫红

  感恩组织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今后我将坚决做到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履行好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常态化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好干部,在妇联党组的带领下,团结带领各族妇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主任隋建

  我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新的起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在发挥办公室中枢作用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以文辅政中做到“两个表率”,在精文减会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以上率下,以严实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廉洁上的干净人。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委员、副社长、《伴侣》编辑部编审伊和和

  参加此次廉政集体谈话,深切感受到妇联党组对新任干部的严管厚爱。我将以此为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勤政务实的表率。

  自治区妇联老干处副处长帕夏古丽•依明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勤学善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政治坚定的“带头人”;勤勉履职尽责,做真抓实干的“赶考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服务自治区妇联老干部的各项工作,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严于律己,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

  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曹荭

  结合新时代新岗位新要求,我将慎终如始,时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持之以恒强作风,做到在工作思路上有新的突破,在工作方法上有新的举措;心存敬畏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新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调任转任、轮岗交流和新招录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