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3-15

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主持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自治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14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信心、强化责任、迎难而上,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兴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不断开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安居等民生工程,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生活。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促进宗教健康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新疆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筑牢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要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坚定不移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提高维稳戍边能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兵地深度融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马兴瑞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要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自治区党委常委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和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设分会场。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