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离退休人员“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08

  3月8日,自治区妇联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新疆妈妈互助协会代表参观新疆野马古生态园,共同欢度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IMG_257

  老同志们来到园中的国家记忆馆、新疆记忆馆,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面前,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崇高品德,大家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红色教育思想洗礼。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生态园野马美术馆、汗血宝马基地、侏罗纪硅化木保护基地、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博物馆等,沿途参观了陨石群、胡杨、硅化木等生态景观。

  自治区妇联原一级巡视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库来惜·阿不都拉感慨地说:“今天参观新疆野马古生态园,看到新疆不可再生的古生物各类物种资源,感到十分震撼。我们虽然退休了,但精神生活依然丰富,这个妇女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我会继续关注支持妇联工作,充分调动老党员老同志的积极性,不遗余力为促进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G_258

  自治区妇联原副主任、离休干部李果高兴地说:“感谢妇联党组给我们创造的这个机会,今天让我看到如此壮观的场景和珍贵的野马,近距离感受新疆的胡杨、硅化木、陨石等奇特的地质地貌,了解家乡丰富的古生态物种,颇有收获,我们新疆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真是太令人赞叹了。”

IMG_259

  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原调研员、退休干部赵维玲说:“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让我们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目不暇接之余不禁感叹我虽已退休,但依然有组织的关心关怀,有丰富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我一定要继续发挥余光余热,多做有益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的工作。”

IMG_260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个节日非常有意义,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会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261

IMG_262

  自治区妇联离退休人员、新疆妈妈互助协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