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启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2-03-08

  3月8日,自治区妇联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分享先进典型事迹,讲好巾帼奋斗故事,充分展示新疆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学有榜样、赶有标杆,勇担“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重任,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致辞,向全区各族姐妹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希望各族妇女牢记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风采。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激扬巾帼之志。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勇于担当尽责,奉献巾帼之力。不断激发创业、创造、创新、创优的激情和潜能,尽展“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巾帼伟力。三要发挥独特作用,彰显巾帼之美。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主题活动由《学榜样——全国三八红旗手分享典型故事》《展风采——凝聚巾帼力量节目表演》《送温暖——向优秀女性送祝福》《齐奋发——优秀女性发出“强国复兴有我”倡议书》四部分组成,集中体现全区各族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女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巾帼风采。

  《学榜样——全国三八红旗手分享典型故事》部分中,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对事业的满腔热情取得了优秀业绩和各项工作新突破的企业科技管理者马莲霞;围绕质检事业发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取得不平凡成绩的高级工程师王爱冬;坚持以“教会一门技艺,带动一批就业,兴起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为目标,传承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动妇女创业就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哈提玛·艾乃都;用充满真情实感的讲述,分享自己眼中新疆故事的记者赵萌;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成为“新疆花儿”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秀芳等五位全国三八红旗手,通过讲述自身的成长奋斗事迹,充分展现了“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风采。


  《展风采——凝聚巾帼力量节目表演》部分的合唱《为了谁》、舞蹈《一起向未来》、萨克斯演奏《妈妈的吻》、快板《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歌曲《我爱你中国》、诗朗诵《石榴花开 巾帼同心》等节目形式多样,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让广大妇女在欢乐的气氛中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尽享节日快乐。节目表演部分在全体齐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送温暖——向优秀女性送祝福》《齐奋发——优秀女性发出“强国复兴有我”倡议书》部分,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为优秀妇女送上节日的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向全区各族妇女发出“强国复兴有我”倡议。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全国、自治区三八红旗手代表,全国、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代表,自治区家庭教育研究会、新疆家庭服务业协会、新疆妈妈互助协会、自治区妇联“家庭建设”智库专家代表,“四新”领域妇联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题活动。

  “强国复兴有我”倡议书

  全区各族姐妹们:

  为进一步激发各族妇女创新创业活力,发挥“半边天”作用,全国、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号召姐妹们:强国复兴有我,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坚定信念心向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巾帼赞歌。

  立志强国勇担当。以强国复兴为己任,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投身“十四五”建设中尽显“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担当。

  巾帼同心促和谐。坚决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积极参与“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构建共有精神家园,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展现巾帼风采。

  传承家风扬正气。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从每个家庭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力倡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彰显巾帼力量。

  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