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大宣讲走进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08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自治区妇联会同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组织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代表,走进位于图木舒克市的“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大宣讲活动。自治区妇联、兵团妇联和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有关领导同志,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妇女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_257

  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王再华在图木舒克机场迎接三八红旗手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参加相关活动。王再华向三八红旗手代表介绍“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是广东省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文化援疆工作、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体验中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弘扬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为特色,通过丰富的布展内容和沉浸式的现代展陈方式,将“五个认同”教育融入千年屯垦文化,为助力兵地民族团结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体验中心已获得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11个称号。

IMG_258

IMG_259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曲洪淇,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梅(援疆)等与三八红旗手代表一起,参观了“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实地体验屯垦戍边、兵地融合发展的辉煌历程,深切感受全国各地妇女姐妹支援新疆、扎根新疆、建设新疆,谱写新疆屯垦戍边宏伟篇章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切身体会广东等省市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取得的巨大成就,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更加坚定“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信心决心。

IMG_260

IMG_261

  王丽霞在“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题,向三八红旗手代表和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妇女群众作了宣讲。希望兵地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新时代好母亲;坚定“强国复兴有我”信心,做勇于追梦的新女性。要筑牢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IMG_262

  自治区妇联、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体活动中心开展“学榜样、倾听最美故事,展风采、凝聚巾帼力量”联谊活动。王丽霞和曲洪淇致辞,10名全国、自治区和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励志故事。在现场的各族妇女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表示向先进楷模学习、向三八红旗手致敬,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IMG_263

IMG_264

  活动期间,王丽霞一行深入妇女合作社、团场走访慰问优秀妇女、女职工代表,为她们送去党的亲切关怀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