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王兴瑞、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3-07

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艾力更·依明巴海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出席

  6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等出席。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团结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突出“有形、有感、有效”、抓实抓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项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要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决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的重大责任,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代表史大刚、李伟、祖木热提·吾布力、哈尼巴提·沙布开、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朱海仑、彭家瑞、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尔汗等出席。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