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驻村工作队开展好家庭故事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妇联
日期: 2022-03-04

  3月4日,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妇联在家风园举办“传承好家风·共筑家国梦”——好家庭故事分享会,妇女代表、村干部、工作队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把‘祖国’刻在心中。1961年,19岁的布茹玛汗·毛勒朵谨记父亲的嘱托,踏上‘最后一缕阳光乡’的守边路……创造出近60年无一例人畜越境的守边业绩。”“没有国家的界碑,哪有我们的牛羊。60多年来,在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最长的陆地巡逻线上,拉齐尼·巴依卡祖孙三代的巡边足迹踏遍了帕米尔高原边防线上的每一块界碑、每一条河流、每一道山沟,成为了守护祖国防线、不穿军装的战士……”一个个新时代爱国爱家故事,让在场的群众热泪盈眶。

IMG_260

  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自治区妇联驻群布斯村工作队副队长米合热阿依·阿布拉提讲述了作为军属,她与丈夫结婚14载,两地分居12年;作为妇联干部,她两次踏上驻村之路的感人故事。他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共克难关,用真情与责任书写着爱的真谛。

  6组村民美丽开木·玉苏甫家庭是群布斯村“民族团结之星”,也是喀什市“最美家庭”代表,她分享了与汉族干部交流交往、亲如一家的日常点滴,女儿与汉族小伙结婚后的幸福生活以及健康和睦的家庭关系。

  阿斯木古丽·毛拉克是村里公认的好婆婆,虽长期患病,但她依然鼓励儿子儿媳到乌鲁木齐打工就业,并帮助照料2个孙子,一家人齐心协力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好日子。

  “聆听了大家讲述的好家风故事,我非常感动。今后,我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向榜样看齐,利用缝纫加工企业优势,帮助更多的姐妹一起走上致富路。”创业带头人热孜宛古丽·木明激动地说。

IMG_261

  通过开展好家庭故事分享活动,让身边人说身边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以良好家风带动淳朴民风,共建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