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02

  3月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艾尔肯·吾布力喀斯木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妇联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有效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2022年自治区妇联党组深刻理解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和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从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自治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实施领路工程,牢牢把握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攻坚克难的“排头兵”、砥砺奋进的“实干家”;深入实施旗帜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铸魂工程,依托“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妇女微家”书香机关等活动,把各族妇女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深入实施夯基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找准融合发展结合点,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努力让各族妇女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深入实施护航工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三要着力推进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建设。做政治坚定的模范,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永葆政治本色;做对党忠诚的模范,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做为民服务的模范,密切联系群众,最大限度的协调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勇于担当的模范,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姿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严守纪律的模范,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每个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分别作了2021年机关党建、机关纪委工作报告,机关工会、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分别提交书面工作总结。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委负责人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自治区妇联2022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及《自治区妇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帕提古丽·艾比布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全体党员在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妇联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