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家风耀天山”百户最美家庭巡展走进乌鲁木齐文化馆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02

  2月17日,自治区妇联“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活动走进乌鲁木齐市文化馆。

  “家风耀天山”巡展活动由自治区妇联主办,通过观展、评展、议展等形式进行,从常态化寻找的全国和自治区“最美家庭”中,推出100户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民族团结、勤劳致富、敬业奉献、热心公益、清正廉洁、身残志坚、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教子有方、拥军优属、兵地互助、抗击疫情、勤俭节约等15类“最美家庭”,以“文字+图片”为内容布展,用典型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此次巡展是继在新疆科技馆举办的首场“家风耀天山”巡展沙龙活动后开展的第二场活动。

  文化馆巡展现场,讲解员用质朴的语言对展板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广大家庭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文明和谐社会的推动者,以小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大社会的和谐稳定。

  “好家风的影响是看得到的,家风正,于个人可以互相激励共同进步,于社会可以推动社会风气的净化。”66岁市民赵俊芝站在展板前感慨道。

  在排练间隙,市文化馆强音女子合唱团队长马振秀带着队员一起来观展。

  大家一边交流,一边感慨,这些事迹让人很感动,要向她们学习。“巡展活动很好,我感受到社会文明离不开最美家庭。家风非一日而成,优良家风代代传承,才会形成静水流深的力量。”马振秀说。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家风耀天山”巡展活动将持续至3月1日。下一步,自治区妇联还将采取巡展活动进社区、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家长学校等方式有序开展,并助力各族家庭学习“最美”精神、感悟“最美”事迹、守护“最美”家园,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深化家风非小事私事,家风连着党风、民风、政风意识,以小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大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