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周末课堂”以案为鉴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3-02

  2月25日,自治区妇联举办第38期“周末课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一天时间观看5集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讨论交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马卫红参加学习并讲话。

  本期“周末讲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自治区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永葆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奋力书写妇联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一个个典型案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同时深切体会到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成效,给大家上了2022年拒腐防变第一课。作为妇联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个人修养,自觉抵制诱惑,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参加学习的五名党员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机关纪委委员、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书记、总编、副社长刘巧英

  通过再次观看专题片,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加强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是新时代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作为机关纪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要加强政治建设,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努力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群众根本利益。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马俊萍

  那些贪腐典型的案例,让我的内心再次感到震撼、教育和警醒,也再次感受到党中央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我要以这些反面典型为警示,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严格工作程序和规范,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日常监督和风险防控,特别要规范抓好AI课程研发、儿童红色教育基地、培训楼维修改造等项目的实施工作,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妇联机关纪委委员、组织联络部副部长哈力克•亚森

  中纪委拍摄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铁腕正风反腐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纪录片对腐败分子的曝光力度、剖析深度前所未有,警示教育意义深远,教训令人痛心、催人警醒。作为机关纪委委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廉洁自律、杜绝微小腐败,带头执行各项制度,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规范自己的从政行为,自觉做制度的执行者。

  自治区妇联机关纪委副书记丁华萍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亲身经历和见证了我们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重要时期,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更加坚定了做好机关纪检工作、协助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机关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交上优异答卷,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自治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项目部部长张建波

  当看到专题片中一件件令人发指、触目惊心的案例,我感触颇多、深受教育。我要从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和血泪教训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讲纪律守规矩,把好廉洁自律关,常思自身不足、长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自治区妇联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周末课堂”。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