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女干部学校首批客座教授获聘履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2-05

  春节前夕,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家风馆召开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会议并为新疆妇女干部学校首批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作为全区妇女干部和妇女教育培训阵地,以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妇女干部队伍和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为目标,积极探索教育规律、优化课程设置,丰富培训形式、创新教学内容,为推动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这次新疆妇女干部学校首批聘任的36名客座教授,是一支政治坚定、理论创新、学术精湛、作风优良,多学科、多层次的专家型师资队伍,必将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思想引领、理论创新、教育培训、学科指导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新疆妇女干部学校要以加强师资库建设为突破口,着力在“建、管、用”方面下功夫,为客座教授搭建好妇女教育培训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带动全区妇女干部教育培训和妇女综合素质提升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妇女理论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高培训质量,深化学术交流,培养巾帼人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成立于1989年3月,已挂牌新疆可可托海教育基地、新疆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为新疆妇女干部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并通过新疆家风馆、千鹤妇女精神新疆实践基地等21家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培训实践活动。建校以来致力于全区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教育引领培训以及妇女创新创业培训工作,是促进全区妇女综合素质提高和职业技能提升的重要阵地。此次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师资库建设,按照“需求为本、统筹资源、共建共享”原则,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筛选”等方式,由疆内外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36名专家学者组成首批客座教授队伍。

  在会上,3名客座教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姚艳红

  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作为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客座教授中的一员,我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为文化润疆进家庭、少数民族妇女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妇女文明素养提升等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伊力扎提·麦麦提

  我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过去在基层为妇女儿童开展教育培训中积累的实践经验,教授给更多的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把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引导服务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支撑点,助力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梦想,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积极作用。

  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夏叶玲

  在参与自治区妇联系统各类教育培训的十余年中,我充分感受到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能够受聘为新疆妇女干部学校的客座教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发挥自己在心理学方面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教学和科研,全力为妇女干部及妇女群众的心理健康服务!

  会议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新疆妇女干部学校首批客座教授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