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五、六期)开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1-30

  1月27日,自治区妇联第四期、第五期、第六期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族妇女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更好的跟上时代步伐,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绩效管理目标和履职评价体系,健全完善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制度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指导,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并影响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本次开班的3期培训班面向南疆四地州5006名村妇联主席、副主席和部分执委,通过网课形式进行为期6个月的培训。

  开班式上通报了自治区妇联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班相关情况及第一期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班1994名学员参加国家通用语言综合能力测试(GYC二级)的情况。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培训机构任课教师代表及培训班所在南疆四地(州)、县(市)、乡(镇)、村四级妇联主席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喀什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麦麦提

  喀什地区地、县、乡、村四级妇联上下联动,层层成立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作为培训工作第一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地区妇联将进行不定期抽查,检验学习效果,确保每一个学员不掉队。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妇联副主席阿孜姑丽·马木提

  第一期培训班GYC二级测试我县取得了100%过级率的好成绩,主要是采取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学习、每月一测等方式,做到每月一总结,互相交流经验和做法,对表现好的学员进行表彰鼓励,对学习中遇到困难的学员给予针对性的辅导,不断巩固和加强学习内容,营造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

  和田地区于田县妇联主席阿依仙木古丽·阿卜杜喀迪尔

  通过深入反思,我县的培训工作中存在学员学习有畏难情绪、统筹协调力度不够、管理人员不稳定的问题,今后我们将切实增强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严格管理、责任到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成效。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扎克镇妇联主席卡木艳·艾尔肯

  为创造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环境,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我们将有效利用村文化墙、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重要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使用率,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妇女群众树立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意识,实现自我价值。

  新疆爱特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教师沙克拉·艾斯卡尔

  作为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的负责人,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强烈的责任心、严谨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培训及管理工作,加强与自治区妇联督导员及各乡镇妇联负责人的协同配合,及时掌握并反馈每个学员的学习状态,共同推进培训工作。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教师帕尔孜娜·太来提:

  作为本期培训班的督导员,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做好对培训班的教学计划、任课教师、学员资格审核、互联网交流内容及课程评估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质量控制,做好委托培训方和乡镇妇联的沟通协调,保证培训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喀什地区莎车县叶尔羌街道阿热木巴村村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吉米古丽·亚库普

  通过6个月的学习培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我的经验就是把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当成让自己更加优秀的阶梯,积极配合授课教师的安排,每天开课前做好准备工作,上课时认真听课,高质量完成每天的作业,从而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巴扎村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吐尔孙古丽·阿尼瓦尔

  我一定要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摆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好好复习,争当学习标兵,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姐妹一起争做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的示范员、宣传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妇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网课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疆爱特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任课教师在主课堂参加开班式。南疆四地州县(市)、乡(镇)、村妇联负责人及学员2000余人在各县(市)分课堂参加开班式。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