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1-30

  1月28日,自治区妇联举办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喜迎冬奥会·欢度中国年”为主题,通过歌舞诗曲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生活。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活动并致新春贺词。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活动并为“从事妇联工作30年”干部颁发纪念证书。

  

  联谊活动以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一起向未来》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有颂扬美好新时代的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有向优秀女性致敬的快板《巾帼英雄》,还有钢琴演奏《少女的祈祷》、集体舞《美丽新疆》……动听的音乐、欢快的节拍、优美的舞姿,内容丰富多彩、节目亮点纷呈,赢得干部职工和老同志们拍手叫好、掌声不断。

  现场访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光辉历程》将联谊活动推向高潮,作为自治区妇联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奋斗者、见证者,库来西·阿不都拉、穆照鸿、马俊萍、王慧丹四位嘉宾围绕充分发挥老一代妇联人的余热、做大做强巾帼家政服务业、做好“访惠聚”驻村和支教工作等方面,充满激情的分享了收获和体会。

  自治区妇联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库来惜·阿不都拉感慨地说:“总结过去工作经验,做好妇联工作的秘诀就是真心实意为妇女群众着想,以获得妇女群众认可为目标而不断提高妇联工作水平。虽然我已经退休,但我仍将认真倾听妇女呼声,及时反映妇女诉求,组织离退休老党员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自治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穆照鸿说:“非常感谢自治区妇联对巾帼家政服务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家政服务能让每个家庭提高了生活品质,能够使千家万户生活更幸福,我将再接再厉组织巾帼家政服务员创业就业,讲好最美巾帼家政员故事,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和水平,为广大家庭送上更专业、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马俊萍回忆起两年驻村生活,她说:“感受最深的就是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开花结果,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坚信,在党的政策惠及下,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及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讲师王慧丹分享着支教生活:“一年在南疆农村的支教经历和与孩子们的相依相伴,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当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用国家通用语言背儿歌,家长对我竖起大拇指时,我深深地领悟到支教的意义,很荣幸帮孩子们在人生起点系上第一颗纽扣。”  

  联谊活动在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组织的合唱《晚风吹过哨塔》《阳光路上》落下帷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互送新春美好的节日祝福。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新疆家庭服务业协会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联谊活动。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