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抓实节前廉洁教育筑牢家庭防线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1-30

  2022年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妇联采取集体谈话、监督检查、警示教育及温馨提醒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牢牢守住党纪党规底线、筑牢家庭反腐防线,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关键少数”开展集体谈话  1月29日,自治区妇联召开节前廉政集体谈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艾尔肯·吾布力喀斯木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对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谈话中,王丽霞同志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坚定的“带头人”;牢记初心使命,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勤勉履职尽责,做真抓实干的“赶考人”坚守底线红线,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四个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   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警示教育片《零容忍》,提醒教育全体党员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用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约束自己,以身作则、从严治家,秉公用权、廉洁齐家,坚决不存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发出倡议,引导广大家庭廉洁过节

  充分利用“新疆女声”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平台,在新春佳节之际,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文明过节倡议书》,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从严治家、崇俭尚廉,筑牢反腐倡廉、廉洁齐家的家庭防线。“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争当“贤内助”“廉内助”,督促家庭成员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当好家庭拒腐的“防火墙”、家庭幸福的“守护神”、良好家风的“助推器”,树清廉家风,创和美家庭,清清爽爽过大年。温馨信息,清廉过节时时在耳  春节前,自治区妇联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都收到了机关纪委发出的清廉过节提醒信息,提醒大家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之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持续营造崇俭拒腐的节日氛围。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