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打造百家“边民驿站·妇女微家”温暖守边护边妇女姐妹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1-23

  1月20日,自治区妇联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投入23万元,在南疆四地州打造百家“边民驿站·妇女微家”,配备的500箱暖心包携爱启程,向守边护边妇女姐妹们送去妇联“娘家人”的温暖。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向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递交“边民驿站·妇女微家”牌,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主持活动。

  全区生活和工作在边境县的守边护边妇女,以“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守边护边妇女布茹玛汗·毛勒朵为榜样,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常年在荒芜人烟、条件艰苦的边境线上,默默守护着祖国的每一寸神圣土地,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党爱国、“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

  自治区妇联首批筹集资金23万元,在南疆四地州打造100家“边民驿站·妇女微家”,配备了图书、收音机、55万集电子听书馆等29类文化生活用品,丰富女守边护边员的文化生活,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自治区妇联希望守边护边妇女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部分机关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