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离退休人员迎新春座谈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1-20

  1月20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离退休人员迎新春座谈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会议并通报妇联工作,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离休干部发放慰问金。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会议并为“从事妇联工作30年”的退休老同志发放纪念证书。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丽霞从六个方面向老同志通报了2021年工作和2022年任务,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为新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自治区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在新的一年里,自治区妇联将继续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进一步从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注、生活上关爱老同志,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共同推动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老同志参观了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打造的新阵地。在1楼、2楼参观了新疆儿童发展中心正在举办的儿童绘画、书法、钢琴、古筝、剪纸、舞蹈、泥工、主持人、跆拳道等辅导班;在10楼“妇女之家”参观了手工制作、巾帼家政、电商带货、茶艺文化等场所。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妇联工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精彩纷呈、硕果累累,不断提升了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老一代妇联人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将力所能及承担妇联交给的相关任务。

  座谈会上,五名离退休老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原一级巡视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库来惜•阿不都拉

  我在自治区妇联工作17年,亲身经历了妇女儿童事业的快速发展。过去一年中,自治区妇联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做了很多工作。今天参观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新打造的阵地,亲眼看到阵地发挥这么好的作用,我心情激动、倍受鼓舞。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继续支持妇联工作,发挥好离退休党支部的作用,管理好老党员,充分调动老党员老同志的积极性,继续发光发热,多做有益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的工作。

  自治区妇联原副主任、离休干部李果

  与过去相对比,自治区妇联的发展变化很大,干成了过去我们老一辈妇联人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情。现在我虽已离休在家,但依然有组织的关心关怀,有丰富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我非常感恩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感谢妇联党组,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满。

  自治区妇联原儿童部副部长单莲芳

  感谢妇联党组对离退休干部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幸福,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回首过去,我们很难忘;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妇联永远是我们的“娘家”,我一定要继续发挥余光余热,努力做一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老妇联人”。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原办公室主任左淑兰

  看到新疆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我深感欣慰。这里不仅有为儿童举办的绘画、主持人、剪纸、舞蹈、泥工、书法等各类兴趣班,还为妇女姐妹们精心打造了“妇女之家”,提供手工制作、家政、茶艺等技能培训。我对这个阵地充满憧憬,相信这个阵地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新疆妈妈互助协会副会长姑丽鲜·阿巴索夫

  参加迎新春座谈会聆听自治区妇联2021年工作感到特别激动,更加坚定了我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的信心。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传承大爱,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参加巾帼志愿活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积极促进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代表,新疆妈妈互助协会爱心妈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