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门(单位)负责人述职评议对标对表再出发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1-08

  1月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19名同志分别就2021年抓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会议述职;妇联班子成员及厅级干部围绕分管部门(单位)党建工作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对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妇联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固本培元强基础,着力破解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19名同志的述职发言讲政治旗帜鲜明、说成绩实事求是、找问题比较客观、谈思路务实创新,妇联班子成员及厅级干部的点评实事求是、聚焦问题,既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又强化责任、传导压力,达到了述职考核、对标对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也将召开,推进妇联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责任重大、事关长远。妇联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思考、细致谋划、精准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妇联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促进深度融合。把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妇联工作融入新疆发展大局大势;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促进妇女儿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坚定责任担当。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妇联党员干部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和成员“一岗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队伍。四要加强督促指导。树立固本强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旗映天山”“巾帼心向党”“党的女儿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驻喀什地区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巴什斯代村、博依拉村第一书记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