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聚民心暖人心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2-01-03

  新年元旦前后,自治区妇联机关和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系列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辞旧迎新、凝心聚力。

  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新年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各族干部职工代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新疆妈妈互助协会代表等,感党恩、话团结、送祝福、贺新年。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深情寄语,向大家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并强调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维护民族团结、增进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把各族妇女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合唱《不忘初心》《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新时代巾帼风采访谈录、新疆故事我来讲、诗朗诵《这一年》、舞蹈《新疆是个好地方》、律动舞蹈《一起向未来》等节目精彩上演,抒发了妇联人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特别是新时代巾帼风采访谈录节目,通过邀请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平安之星”称号的优秀女性讲述苦干实干的奋斗经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年新担当、新年新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回顾2021、展望2022”群布斯村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活动现场,妇联驻村干部、结亲干部与各族群众围坐在电视机前,共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对2021年涌现出的优秀村干部、小组长、十户长、好婆婆和好媳妇等进行了表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表达了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祝福、对幸福的向往。

  一场“迎新年送温暖、走亲戚送祝福”活动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拉开序幕,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培芳,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分别带着自治区妇联党组的关怀与祝福,与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开展走访入户活动,送去米、面、油,生活用品等慰问包,与村里亲戚共同欢度新年元旦,节日氛围喜庆祥和。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