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妇联五期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开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2-15

  12月6日至10日,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举办第一期“喀什地区妇联2021年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喀什地区12个县市的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之后,喀什地区妇联还将委托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举办第二至五期“喀什地区妇联2021年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米日古丽•白地出席开班式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培训班开班式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提升联系引领服务广大妇女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质、强化担当、促进发展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基层妇联工作的本领,做真情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服务的贴心人,做推动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三要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培训质量。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新时代妇联干部良好形象,力争在理论水平上有新突破,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在思想作风上有新提升。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邀请区内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和自治区妇联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授课。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详细解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五年规划,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妇女发展与乡村振兴、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家庭和儿童工作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妇联干部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12月10日,第一期培训班举行结业式,三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花园社区妇联主席 阿丽米热•阿卜杜许库尔:作为一名新任职的社区妇联主席,如何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是亟待解决的课题。我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寻找破解难题的切入点,找准促进工作的着力点,赢得妇女群众信任,得到妇女群众支持,为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奇热木旦勒克村村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 热比亚•艾尼完尔:通过培训,我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加明确了妇联组织的性质、职能和任务,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妇女,更好地团结带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开来马克村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 图罕•赛来:这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新知识、交流新理念、拓宽新思维的平台,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切实掌握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方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