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2-15

  近日,自治区妇联举办为期五天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视频教学、专题研讨、知识测试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并紧密结合实际思考交流。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全体党员参加读书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自治区妇联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理解、广泛宣传宣讲、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深、领会透。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深入思考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联系实际学,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补短板、找差距,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行动。读书班上,九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 邢慧丽: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我深刻领悟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时代之问。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 冯莉:作为组工干部,我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机结合,把“十个坚持”的重要论断坚持好、发展好,不断推进高质量党建,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堡垒,不断提升党员队伍能力建设。认真对照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以务实的举措力促年末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切实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水平和质量。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一级调研员 米海尔古丽•阿吉:我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找准维权工作着力点,延伸维权工作触角,抓细抓实维权措施,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主动参与涉及妇女权益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实施工作,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扎实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平安家庭”创建、普法维权宣传和实事维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回应妇女群众关切中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让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委员、副社长、《伴侣》编辑部主编 伊和和:通过学习,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利用杂志、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平台,精心策划、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基层一线、飞进千家万户、深入妇女群众,引领妇女群众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帕尔哈提•买买提:我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学深悟透,同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勇当新时代“赶考者”,在“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中,在自治区妇联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中,始终坚持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

  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孙彦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锲而不舍的努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中级讲师 古丽•朱马洪:作为一名教师, 我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通过“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家庭学校进农户”宣讲培训、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基层妇女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项目活动部部长 贺文英:作为年轻干部,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不断学习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理论方法,成为行家里手,深化“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族家庭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项目部部长 张建波: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定信仰,在领会成就经验中坚定信念,在牢记根本问题中坚定初心,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在推动新疆妇女儿童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追寻初心、淬炼初心、践行初心。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