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2-08

  12月1日,自治区妇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进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巾帼同心、携手推进新疆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即行动起来,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培训系统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广泛学习,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不断提升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全会精神在妇女群众中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深化“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利用“新疆女声”两微一网、《新疆妇女》《伴侣》杂志广泛深入宣传宣讲,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三要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全区妇女儿童家庭工作落地落实。要对照全会精神,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建新功、在服务稳定大局上勇担当、在服务改革大局上显优势,持续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深化妇联改革,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地(州、市)、县(市、区)妇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聆听报告。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