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加强干部职工保密宣传教育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2-08

  11月2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保密工作会议,进行机关保密知识以会代训,通报失泄密典型案例,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当前保密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机关干部职工是国家秘密的忠诚守护者,要从一些发生在机关干部身上的失泄密案件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履行应尽的保密义务,筑牢保密防线,守住保密底线。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保密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和信息网络时代要求,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二要推进思想建设。主动强化保密意识,严格做好自我管理,坚守“保密要求必须为、保密禁令不可碰”的原则,严格在保密法纪约束下开展工作,规范履行保密工作程序。

  三要加强教育培训。通过专项保密轮训、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以泄密案例为反面教材,对干部进行专题保密教育培训,使每一名干部都能深刻认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了解信息化背景下的失泄密风险,增强干部保密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抓常抓长。

  四要督促履行职责。领导干部要带头服从保密管理,将自己摆进去,尽应尽之义务,受该受之管理,决不能把自己排除在保密管理之外。要带头树立和维护保密法纪权威,带头运用保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在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积极发挥示范作用。

  五要加强监督检查。经常性开展自查自评,及时查找和排除保密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的监督,提升保密工作水平,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一定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防范意识、管理意识,进一步强化保密责任,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做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明白人。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培训会议。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