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2-07

  11月25日,自治区妇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安排部署今后五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芳出席会议并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胡远亮到会指导。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党员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9名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召开了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新一届机关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会议指出,上一届机关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自治区妇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有站位、有担当、有亮点、有效果,有力保障了自治区妇联和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在自治区妇联党组的领导下,以新的面貌、新的作风、新的方式,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一要不负重托,在牢记初心使命上践行新担当。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大局意识、发挥带头作用,继续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决策部署和促进事业可持续发展这个中心和大局,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使党建在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履职尽责,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新发展。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抓好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加强、完善党组织阵地建设,完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工作职责、议事规则等党建工作制度,形成机关党建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督促、有考核,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三要围绕大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将党建工作和妇女儿童及家庭工作统筹谋划,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持续探索“党建+”新路子,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深化“家庭学校进农户”活动,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工程”,要做好“文化润疆进家庭”这篇大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