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大巴扎打造“不夜城”

作者: 余梦凡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1-26

11月25日晚,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美食街选购特色美食。记者汤永摄

  “来,我们一起来一张自拍。1,2,3,耶!”11月25日20时,乌鲁木齐华灯初上。伴随着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中央舞台精彩节目的开始,过往的游客停下脚步,或驻足观赏,或欢乐自拍。

  即日起,新疆国际大巴扎24小时营业。天气虽然寒冷,却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乌鲁木齐市民陈瑞英和朋友来到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欣赏完歌舞,她们又去逛美食街区。“下了班能来看演出,凌晨还能和朋友一起撸串,夜生活越来越丰富。”陈瑞英说,她和上海的闺蜜已经约好,下个月要一起“夜游大巴扎”。

  紧邻舞台的“兵团记忆”门店,店员努尔阿米娜·阿布力孜正向游客介绍店里的文创产品。当日的客人明显多过平时,开心之余,她和小姐妹计划着下班后的活动:“零点之后步行街美食街区‘1元烤肉’优惠活动就开始了,我们也去品尝品尝。”

  “全场8折,看看有什么需要的?”不远处的馕房里,徐友明正和同事张贴“24小时营业”的醒目贴纸。在这里工作3年,他迎来了第一个通宵营业的日子。“期待”这个词他反复说起,能让更多的游客不限时间不分时段品尝、购买新疆的馕,了解馕文化,他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

  “从前面的出口出去,过马路就到了。”演出结束,不少得知优惠活动的观众打算去美食街区看看,天山区大巴扎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波热情地为游客引路。为保障好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的夜间服务,大巴扎片区成立了夜间经济服务保障组。值班领导通宵巡场,片区和大巴扎社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指路、停车,为观光者拍照,甚至在美食街区为游客找空座都是保障项目的一部分。

  从步行街A、B区到马路对面的美食街区,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飞和工程部负责人许甲东一边走一边检查沿途商户的照明设施。为了做好照明保障,许甲东和工程部5名同事24小时轮流值班,以应对不时之需。

  “我要10串烤肉。”“我也要10串。”22时,美食街区人气正旺。阿图什烤肉店店长李崇庸和3个店员忙碌不已。提起24小时营业,李崇庸乐得合不拢嘴。此时距离“1元烤肉”的活动还有2个小时,营业额已与前一日的营业额持平,他为优惠活动准备了1000串烤串。

  “1元烤肉”只是大巴扎步行街夜经济系列商业活动之一,市民和游客还能享受8时至11时的6元早餐,在指定地点拍照发朋友圈可领取现金券等。

  26日1时,“1元烤肉”活动开始一小时,阿图什烤肉店的“1元烤串”就卖出了1160串。

  夜越来越深,可步行街的人气依旧不减。市民阿布杜瓦依·吐尔逊和家人朋友仍围坐在美食街区,享受着美食和夜生活。

  据了解,25日当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仅美食街区营业额就较前一日增长了110%。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霞表示,乌市将推出多项举措,通过“旅游+美食”“旅游+演艺”“旅游+民宿”等多种旅游经济业态,激发夜间经济活力,让百姓夜间有地方去休闲,让特色旅游景区、景点成为游客必到打卡地。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