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11-23

  1116日,自治区妇联在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主题展、党员谈体会、话发展、说奋进、唱红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延安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参加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活动。

a8f4425206552963390cffba6a8a48fb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主题展。通过1000余幅图片、百余件文物实物,真实地再现了延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伟大实践全程。参观中,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通过聆听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了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13年的不平凡岁月和辉煌伟业。参观后,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513ad20e253e58ac90cb515dd1b41906

  大家一致认为,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据地,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其核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克敌制胜的坚强精神支柱。一定要把延安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

90fe4bf9c8870c3488d6020b5a86338d

  张莉英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始终:一是始终坚持真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三是始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做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前行,在为民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妇女群众能力,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切实把妇女群众紧紧地聚集在党的周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737